中日之窗-网站首页

加工信息
加工信息

 
 

科学研究证明辣椒的“辣味”可抑制胃炎

2007年10月17日        摘自:国外媒体    
打印本页 收藏 关闭 【字号
据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辣椒中含有的辣味成分“辣椒素”具有抑制引起胃炎等多种胃肠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的效果。这与“辣的成分会刺激胃,因此对人体有害”的成说恰恰相反。

新村希伯兰氏医院消化系统内科教授李容赞12日表示,对幽门螺杆菌感染者的胃细胞注射了各种浓度的辣椒素,结果显示,辣椒素的浓度越高,抑制炎症的效果越强。

但他解释说,此次研究是利用在实验室中培养细胞进行的,因此并不是实际多吃辣椒就会对胃有利。

此次研究结果将被刊登在国际学术杂志《幽门螺杆菌》10月号上。


评分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表情              
*内容:
*验证码
 

精彩推荐
图片新闻推荐
中日科技
日本旅游
日本洞察
中日汽车
合作伙伴&友情链接 申请连接
翔飞日本留学网北京周报日中交流中心日本J-Life日本之窗日本频道中国日本商会ALA中国日本产学官
井出中文